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酷酷嗽音沙啞 當心肺癌上身

【聯合報╱記者張念慈/新竹報導】

聲音沙啞,小心肺癌上身,60歲的王先生咳嗽數月,聲音沙啞,食慾也變差,原以為是感冒,最後轉至胸腔內科進一步檢查發現竟是肺癌。醫師提醒,民眾不要輕忽「失聲」病狀,應及早赴醫院檢查。

新竹馬偕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楊志雍表示,嚴重感冒除發燒、咳嗽、喉嚨痛,有時候還會發生聲音沙啞,但造成聲音沙啞的原因很多,常見如聲帶結節、長息肉、水腫、發炎、囊腫、感染、麻痺等,經過治療後大多能痊癒或改善,如果經過一段時間治療,仍未恢復,得小心是否有其他器官產生病變,特別是肺臟。

楊志雍說,王先生咳嗽數月、聲音沙啞及食慾變差,赴新竹馬偕醫院耳鼻喉科求診,發現他單側聲帶已麻痺多時,轉介至胸腔內科進一步檢查,赫然發現肺部有約5公分的腫瘤。

胸腔內科醫師徐偉樺提醒,聲音沙啞是肺癌許多症狀之一,多數「失聲」還是跟咽喉發炎有關,出現「失聲」可先到耳鼻喉科接受聲帶檢查,大部分在治療後可改善,無法改善,再轉胸腔內科進一步篩檢。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