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肺癌初期 電腦刀治療效果佳

中央社

【中央社╱台南13日電】

奇美醫學中心引進電腦刀放射手術治療早期肺癌,自民國98年至今收治12名病患,成效不錯。醫師指出,早期肺癌的症狀不明顯,高危險群應定期接受篩檢,早期治療效果較佳。

奇美醫學中心放射腫瘤科主治醫師郭珍妮今天表示,肺癌在國人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的排名都排在前3名,開刀切除是早期非小細胞肺癌治療的首選,5年存活率可達45%至65%;但多數肺癌患者被發現時,已屬第3、4期,適合開刀切除者不到10%,第4期肺癌的平均存活率僅約1年。

郭珍妮表示,早期肺癌患者中,還有年齡偏高、或健康情況不適合接受開刀手術者,以往只能接受傳統化療或標靶治療,但效果並不顯著。奇美醫學中心自民國98年起,以電腦刀手術治療12名肺癌患者,在1年內局部控制率達85%;1年內存活率達91.6%。

她說,放射線治療最令人擔心的是造成嚴重肺衰竭或肺炎,但在這12名接受電腦刀治療的患者中並未發生。

郭珍妮表示,肺癌患者的病因,8成以上是抽菸或吸入二手菸;但早期肺癌的症狀不明顯,病患警覺時通常已到3、4期。民眾應該養成定期健康檢查的習慣,早期發現、並接受專業評估,才能找到最完善的治療方式。

肺癌 電腦刀 放射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