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肺癌患術後接受放射治療 未必延壽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許多年長肺癌患者雖然接受放射線治療,但卻不見得可以延長壽命。研究建議,年長肺癌患者接受手術治療後,可能不需要定期接受放射線治療。

局部晚期肺癌患者癌細胞已轉移到特定淋巴結,通常需要接受手術,以清除腫瘤,不過癌症常會復發,因此醫師會運用放射線治療,以減少癌症復發風險。

美國西奈山醫學中心胡安‧威斯尼菲斯基研究團隊,於線上版「癌症」期刊(CANCER)發表這項研究。研究團隊分析流行病學醫療紀錄,包括肺癌患者存活率與接受治療的情況。研究參與患者中約百分之五十四手術後接受放射線治療,但與沒有接受放射線治療者相比,存活時間並沒有比較長。

威斯尼菲斯基醫師表示,未來需要更多研究,才能證明肺癌患者在手術後接受放射線治療是否會有好處。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放射線 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