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肩痛求診竟罹肺癌3期!肩膀出問題可能是這7種疾病

肩痛就是五十肩?示意圖/ingimage
肩痛就是五十肩?示意圖/ingimage

一般肩痛最先想到的可能是得了五十肩,不過卻有病患肩痛去復健、推拿都無效,最後到院檢查才發現是肺癌。提醒民眾,不要把肩痛一昧歸因於五十肩而忽視,以免延誤重大疾病的治療。

根據《HEHO》網站報導,該病例因肩痛一開始先到復健診所物理治療,也去做了推拿,結果反而愈來愈嚴重,甚至連穿脫衣服、抬肩都變得困難。後來到醫院做了胸腔的電腦斷層掃描,才確診肺癌第3期。根據馬偕紀念醫院癌症中心給病患的《肺癌手冊》指出,肺癌症狀除了常見的咳嗽、咳血、呼吸困難外,若腫瘤位於肺尖壓迫到臂神經叢,也會引起肩膀、手臂或手的疼痛及無力感。此外,肺癌若出現骨轉移,也常發生骨頭疼痛及骨折。

而除了五十肩與肺癌外,還有心臟病與心肌梗塞、頸椎病、肩部的骨關節結核、肱二頭肌肌腱炎及腱鞘炎、膽囊炎與膽結石等五種疾病,也會有肩痛症狀的表現。

據衛福部統計,肺癌是癌症死因之首,高危險族群如吸菸、有肺癌家族史、曾罹患肺結核或其他慢性肺病、長期暴露在致癌環境,應定期安排篩檢,並可藉由低劑量電腦斷層來提早診斷及治療。

肺癌 五十肩 膽囊炎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