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治療與存活率/二線治療僅半數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王長鼎/台北報導】

林明澤指出,國內在診療肺癌上,第一線治療以化療為主,第二線治療可選擇其他化療或使用標靶藥物,但能進入二線治療患者往往只有一半,肺癌之所以令人害怕,就是因目前治療效果有限,患者的5年存活率不到15%。

兩種檢查方式

1.胸部X光檢查:林明澤建議,民眾最好每年定期接受胸部X光檢查,可以檢查出1.5公分至2公分的腫瘤

2.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掃描:相較於傳統的胸部X光檢查,最新的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掃描(LDCT)的敏感度更高,可以檢查出0.5公分至1公分大小的腫瘤,不過偽陽性高,有時不必太緊張。

林明澤表示,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檢查效果,比傳統的胸部X光檢查更精準。檢查後,如確認肺部有腫瘤,最好每隔3月就積極追蹤檢查一次,才能掌控腫瘤變化的最新狀況。

【2009/11/22 元氣周報】

電腦斷層 腫瘤 化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