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紫色夢想》薰衣草森林 詹慧君抗癌追夢

元氣周報

(記者鄭文正/攝影)
(記者鄭文正/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鄭文正/報導】

「我不怕別人知道我罹癌,還要反過來多鼓勵別人,多給別人夢想,也請大家不要為我擔心。」去年12月25日耶誕節當天上午,慧君身著紫色服飾,樂觀的站在「薰衣草森林」行政總部前的小花園拍照,在閃耀的陽光中,她拿下口罩,露出開心的笑容拍照。

從1天3客人 到1月5萬人

台中縣新社鄉「薰衣草森林」創辦人之一「慧君」,今年7月發現罹患肺腺癌,目前治療順利,正在做化療。她堅強面對每一關,抱著感恩心,要繼續尋找她的幸福,她許願「等我好了之後,我要到種植薰衣草的大本營,包括法國的普羅旺斯、澳洲、日本北海道等地。」

2001年,詹慧君、林庭妃兩個完全不懂休閒餐飲的女生,30出頭,為了找到自己興趣,來自台北、高雄,他們分別放下銀行員、鋼琴老師的穩定工作和高薪,在偏遠的新社山區結緣,共創「薰衣草森林」,從開店第一天僅有3名客人,到現在每月超過5萬人。台中新社店、新竹尖石店、苗栗明德水庫店…「薰衣草森林」打出了自己的品牌。

肺腺癌來敲門 給身體警告

上圖、中圖:薰衣草森林尖石店,位在半山腰。下圖:去年底新開的苗栗明德店,緊臨著明德水庫。(薰衣草森林/提供)
上圖、中圖:薰衣草森林尖石店,位在半山腰。下圖:去年底新開的苗栗明德店,緊臨著明德水庫。(薰衣草森林/提供)
過去幾年都忙著在擴展咖啡店、餐廳、民宿等企業體,今年3月時,慧君就發現身體出現疲憊狀態,「也許我當時忽略了身體給我的警告」,因為沒有其他異狀,她仍將時間、體力全心投入工作,專心、繼續的打造更幸福、更大片的紫色王國,沒想到今年七月初健康檢查卻查出可能罹患肺腺癌。

「喔~」當醫生告訴她肺部可能有狀況,她對這個警訊毫無感覺,更不清楚肺腺癌是怎樣的情況,醫生要她住院做進一步的詳細檢查,她僅說「喔,好」,沒想到檢查確定是肺腺癌,她當下腦筋一片空白。

朋友員工打氣 感覺很幸福

「我的個性本來就比較急,容易緊張。」個性達觀、開朗、勇敢的慧君,很快就整理情緒、調整腳步,也沒有就此退卻。她選擇先放慢生活腳步,把工作全交給薰衣草企業體的專業經理人,她還寫信告訴員工,要大家不要慌,趕緊把員工人心穩定下來,「我的信仰就是薰衣草森林」。還有員工夥伴、客人在她的網站、部落格留言,給他鼓勵打氣。

一位網友跟她講「慧君,妳要以當初創立薰衣草森林的勇氣,去度過下一個關卡。」

員工也寫小卡片給她打氣「祈求老天爺快讓妳好起來,相信天使每天都會幫妳祈福。」她直說有這些夥伴、網友的熱情支持,她真的太幸福了。她用「自信、勇敢」抗癌,用「微笑、希望」繼續往幸福之路前進。

「花飄落我懷裡」手繪新書出版

書名╱花飄落我懷裡聯經出版公司 定價╱320元(記者鄭文正/攝影)
書名╱花飄落我懷裡聯經出版公司 定價╱320元(記者鄭文正/攝影)
慧君的手繪本《花飄落我懷裡/薰衣草森林兩個女生的幸福繪本》,元月出版,裡頭都是她這六年多來種種的記憶點滴。她純真地說,繪本的插圖及文字,記錄她生活周遭點滴處處可以感受到的幸福感受,「只要用心,幸福隨時就在身旁」。

慧君最喜歡看油桐花,她用自己想像感動的模樣,記下當時深刻的感受,有些是去法國旅行的紀錄,或是在薰衣草森林的餐廳看板或黑板,告示板畫的手繪插圖。

「想畫什麼就畫什麼」,輕鬆、溫柔的念頭、想法,或壓箱的記憶,以簡單線條、色彩構成插畫、搭配一句或一段話,把片段的心情故事,串連集結成冊。這本心情寫照,正是慧君在生活中,以平凡簡單的圖文,呈現感受到的甜蜜與幸福。

【2009/01/04 元氣周報】

肺腺癌 化療 咖啡 健康檢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