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健檢查出「肺結節」不理 一年後成肺癌

衛福部胸腔病院家庭醫學科主任盧明志為病患說明篩檢報告。圖/胸腔病院提供
衛福部胸腔病院家庭醫學科主任盧明志為病患說明篩檢報告。圖/胸腔病院提供

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近年來大力展社區健康篩檢,一名男子有「肺結節」症狀,院方以郵寄檢查報告顯示「肺結節,建議回診胸腔科」,但該男子可能當時覺得自己沒有症狀,應該無大礙,所以沒有回診再做進一步檢查,一年後出現症狀,才趕緊就醫,經醫師安排切片檢查後,證實是肺癌

衛福部胸腔病院家庭醫學科主任盧明志表示,在疾病初期給予治療有較佳的癒後,尤其癌症更是如此,所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便成了現代醫學防治疾病的準則。為了讓民眾對於檢查報告能有更正確的認知,從社區篩檢中得到最大的健康效益。

胸腔病院也改變過去傳統以郵寄方式給民眾,主動安排健康篩檢的民眾回醫院門診,由醫師親自當面解釋篩檢報告,並進行健康衛教,讓民眾對其身體狀況能有一個正確的認識,避免不清楚疾病嚴重性而延誤就醫,主動約診回院解釋報告的方式,深受民眾肯定,民眾說,能夠有機會向醫師當面諮詢健康問題,非常難得。

衛福部胸腔病院從民國101年起從鄰近的台南東區、中西區、北區、南區、仁德區、歸仁區等各里及活動中心,舉辦免費社區健康篩檢,從一開始的1000多人次,近兩年每年已達4000人次,幫助很多的台南市民找回健康的人生。

衛福部胸腔病院長潘秋宜說,胸腔病院將秉持公醫的角色,持續深入各鄰里社區為民眾的健康服務,這樣有意義的免費篩檢活動將會持續辦理,也鼓勵民眾回診親自接受醫師解釋報告,以獲得最正確的身體健康資訊,才能真正達到「正確認知疾病,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社區健康篩檢目的。

編輯推薦

肺癌 切片檢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