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口腔癌

遠離口腔癌 南市衛所開戒檳班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口腔癌死亡人數不斷攀升,成大醫院結合各家醫院共同加強防治,原台南縣31區衛生所陸續開設戒檳班,讓民眾遠離檳榔。

「知道罹患口腔癌時、幾乎無法相信,原本想放棄治療,還好家人支持撿回一命」,罹患口腔癌49歲的陳俊旭昨天現身說法。

即將出院的陳俊旭說,住院期間,只要情況許可,他都會跑到門診區,看到有吃檳榔的人,就主動上前勸對方「把檳榔戒了吧!」不要走到他這一步才後悔。

陳俊旭昨天在成大的口腔癌防治整合會議上,敘述自己罹癌的過程,從事機車修理工作的他,嚼檳榔已有30年以上歷史,不僅吃檳榔,抽菸、喝酒樣樣來,嚼到嘴巴打不開,就醫才知是口腔癌第二期,在家人鼓勵下接受手術,「現在三樣全戒,希望留在愛我的家人身邊」。

衛生局國民健康科指出,吃檳榔的人大概都知道不好,但戒除的人卻不多,主要是心理依賴,加上宣導還要加強,由於原台南縣的吃檳榔比率比起原台南市高,因此將在5月底前,陸續在原台南縣31區衛生所開辦戒檳班,同時推動「無檳職場」,讓口腔癌防治更徹底。

昨天包括市長賴清德、衛生局長林聖哲及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等人都出席整合平台成立會議,成大指出,防治工作應再加強,因此設立整合平台,將結合台南市18家中、大型醫院共同防治,並對罹病患者提供轉介。

口腔 抽菸 罹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