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口腔癌

口腔癌患者福音 大腿補嘴角不再淌口水

【聯合晚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許永昌指出,口腔癌患者5年存活率愈來愈高,但嘴角無法閉攏、口水流不停,一直是患者心中的痛,但其實這都是可以藉由手術改善的。

口腔癌的病患出門時,經常要帶著口罩來遮住嘴巴,但會求診改善外觀的比例不高。中國附醫整形外科醫師許永昌以皮瓣手術來改善患者外觀,且多數患者於接受這項重建手術之後不但拿掉口罩、恢復社交生活,有的還因此開心地出國遊玩。

許永昌表示,口腔癌病患於腫瘤切除後,其口腔、顏面組織缺損需好好的修補,以免造成顏面畸型及飲食、言語的困難,整形外科醫師會依據切除之範圍與位置作重建。

他說,以皮瓣修補嘴角是口腔癌重建中較為困難的一個部位,因為這個地方所需的組織較薄,又要做出嘴角的外型,兼顧左右的對稱。通常手術後病患最常見的埋怨是皮瓣不美觀,及嘴唇無法閉合,流口水。

另針對重建嘴角處術後的常見問題,許永昌也對傳統的手術方式做了一些修正,例如對小範圍缺損,同時做嘴角成型術及使用薄的皮瓣,大部分的病患可以得到滿意。

【2009/12/18 聯合晚報】

口腔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