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頭頸癌

洗鼻器通鼻塞還可治鼻咽癌?食藥署闢謠

洗鼻器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報系資料照
洗鼻器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報系資料照

到了換季的季節,過敏性鼻炎的寶寶、大人,近期多會出現「鼻塞」等症狀,網路謠傳,洗鼻器不僅可以解決鼻塞,還可以預防、治療「鼻咽癌」,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今表示,洗鼻器可治療鼻咽癌一事,根本是沒有根據的偏方,千萬別誤信。

食藥署表示,洗鼻器是清潔鼻腔的工具,利用手動擠壓或電動形式將生理食鹽水送入鼻腔,流經鼻前庭、鼻竇、鼻咽部,再由另一側鼻孔或口排出,藉由水流灌注,清潔鼻腔內汙垢、細菌等致病原,恢復鼻腔過濾雜質與有害物質的功能,有助於緩解鼻竇炎、過敏性鼻炎等症狀。

但是,洗鼻器治療鼻咽癌的說法,內容沒有相關的資訊來源,也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對於沒有根據的偏方,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應儘早就醫確診原因,妥善解決問題。

編輯推薦

鼻咽癌 過敏性鼻炎 鼻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