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美式飲食 增攝護腺癌致死率


圖/ingimage

癌症預防期刊2日公布研究顯示,如果吃以紅肉、乳酪和白麵包為主的典型西餐,攝護腺癌患者的病情更可能復發甚至死亡。與吃健康飲食的病患相比,他們更可能因犯其他疾病而喪命,因為西餐可加劇患癌症、心臟病阿茲海默症患者的病情。

許多研究顯示,以蔬菜水果、橄欖油、全穀、多魚少肉為主的地中海式餐飲,可降低癌症、心臟病和阿茲海默症的發病率。

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查瓦羅表示,他們對攝護腺癌沒有轉移的926個男子進行研究發現,為預防心臟病而向民眾提出的相同的飲食建議,還可降攝護腺癌患者的死亡風險。不過,前題是他們的癌症沒有轉移。

配合研究的病患介紹了他們確診後五年的飲食習慣,再經過約十年的觀察期。結果發現,攝護腺癌沒有轉移的男子,更多人是吃加工肉、精麵粉、土豆和高脂牛奶等西餐,因此也更可能死於攝護腺癌。

在十年觀察期間,病患若以西餐為主,死亡率將比以健康飲食為主的人高出兩倍半,十年內因為其他疾病而死的可能性增加一倍半。

查瓦羅表示,心臟病是攝護腺癌患者的主要死因之一,對西式飲食和攝護腺癌死亡率關係的研究令人震驚。研究結果對許多男性的意義重大,因為攝護腺癌的分布普遍,美國每年有24萬人發病,3萬人死亡。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攝護腺癌 心臟病 阿茲海默症 地中海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