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男性攝護腺癌 研究:香菇可降風險

吃香菇能降低得到攝護腺癌的機率!攝護腺癌發生於男性身上,早期沒有症狀,晚期會導致排尿困難、尿血、背痛、骨盆疼痛等症狀。目前醫學界仍未找出治療或預防攝護腺癌的方法,但近期研究發現,吃香菇可以降低男性患攝護腺癌的風險。

根據《每日醫學新聞》報導,最新研究為了探討吃香菇與攝護腺癌預防之間的關係,從日本宮城與大崎世代研究取得資料,研究範圍包括了日本3萬6499位年齡介於40到79歲的男性,研究人員平均持續追蹤了這群人13.2年。

研究人員用問卷了解他們的飲食習慣、醫療病史、運動習慣、喝酒、抽菸習慣、教育程度等等。接著研究人員依照研究對象吃香菇的頻率,將他們分成五組。過了幾年後這些研究對象當中,1204位得到攝護腺癌,占整體3.3%。

排除變因之後,研究人員發現每週吃香菇1至2次的研究對象比起不是每週都吃香菇的研究對象,患攝護腺癌的機率低了8%,每週吃香菇3次以上的研究對象,患攝護腺癌的機率則低了17%。不過這樣的現象只出現在50歲以上的男性身上,可能是因為年紀輕的男性較不會罹患攝護腺癌。

根據《每日科學》報導,該研究仍有一些限制,例如,讓研究對象自己報告自己的飲食習慣,並只做了一次調查,可能會出現不準確的情形。另外,研究人員並沒有針對香菇的種類進行調查,因此很難找出哪種香菇能夠幫助預防攝護腺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攝護腺癌 香菇 排尿困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