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50歲以上!8月攝護腺免費篩檢

童綜合醫院及中華民國泌尿腫瘤關懷協會,發起萬人PSA(攝護腺指數)公益篩檢活動,昨辦記者會。
童綜合醫院及中華民國泌尿腫瘤關懷協會,發起萬人PSA(攝護腺指數)公益篩檢活動,昨辦記者會。
記者余采瀅/攝影

國內攝護腺癌患者逾半確診時已是晚期,童綜合醫院及中華民國泌尿腫瘤關懷協會發起萬人PSA(攝護腺指數)公益篩檢活動,聯合中部地區逾50家醫院及診所,提供免費PSA抽血篩檢,8月共提供1萬名免費篩檢名額,50歲以上男性可前往受檢。

63歲魏姓病友說,自己原本罹患胃癌,進行骨頭掃描檢查時,又意外發現疑似攝護腺腫瘤,PSA篩檢指數飆到40以上(正常值0至4);進一步檢查發現已是攝護腺癌第四期,幸經手術及治療後,恢復狀況良好。

大他1歲的哥哥得知他罹癌,也決定進行健檢,未料也發現疑似攝護腺腫瘤;手術切除後,經病理檢查確認為攝護腺癌三期。

73歲病友林先生說,參加業餘馬拉松賽事已30年,有次健康檢查意外發現PSA指數高達69,跑了3家醫院都告知他指數過高,幾乎可確定是攝護腺癌末期,最終經手術治療,救回一命。

童綜合醫院研發副院長、中華民國泌尿腫瘤關懷協會理事長歐宴泉表示,2016年國健署統計,台灣攝護腺癌病人第三期加第四期就占54%,可看出一半以上的病人都是在晚期才發現罹癌。

歐宴泉說,沒有任何國家補助男性攝護腺癌篩檢,民眾對攝護腺癌的認知不足,發生率及死亡率分別是子宮頸癌的3.7倍及2倍,為此與其他醫院及社會企業界人士一同推動PSA公益篩檢,希望喚起國人對攝護腺癌的重視。

攝護腺癌 PSA 子宮頸癌 胃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