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罹攝護腺癌 新手術保「生」機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46歲的台商體檢抽血驗PSA(攝護腺特異性抗原),發現罹患攝護腺癌一期,想保有生育力的他,接受台中榮總新式手術切除腫瘤,保住性功能及生殖功能。

台中榮總泌尿外科、攝護腺中心主任歐宴泉說,攝護腺癌攀升到國人10大癌症之一,發生率第5位,且以每5年增加1倍的速度成長,建議正常男性50歲起接受PSA檢查,有家族病史者提早在40歲檢查。

歐宴泉指出,國內PSA檢查未納入免費篩檢,國人至今沒抽血驗PSA概念,加上初期症狀不明顯,攝護線癌發生時常已三期、四期,死亡率攀升。

這名台商定期健檢時,在朋友建議下抽血檢驗PSA,結果PSA超過6異常,進一步追縱,確認罹患攝護腺癌一期,可透過手術切除患部。

這名台商表示,長期在商場打拚晚婚,至今膝下無子,若採傳統開刀手術,無法保留輸精管、儲精囊,術後無法生育,讓他很猶豫,得知有新式手術,術後可保有生育能力。

歐宴泉說,以達文西機器手臂輔助的新式手術,透過放大10到12倍影像執行,手術精細,可用於初期病患身上。

攝護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