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電腦刀治攝護腺癌 副作用少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治療男性攝護腺癌又有新方法,奇美醫院兩年多來以電腦刀治療約100例的病患,效果可與傳統方法相比擬,且大幅降低傳統治療可能引發的副作用,包括尿失禁及性功能障礙等,讓患者多了一項新選擇。

奇美醫院電腦刀中心主治醫師林奎利昨天公布之前的統計,林奎利指出,傳統治療攝護腺癌採用手術切除或放射治療,效果雖然不錯,但手術可能造成勃起困難或大小便失禁,放療則可能造成出血性膀胱炎或腸炎,往往讓患者難以接受。

新式的電腦刀不必開刀,先從肛門進入、在攝護腺周圍放入4根靶金,再以電腦刀將高劑量的放射線打在腫瘤上,由於精準度高,可避開重要器官及敏感神經組織,減少正常組織的傷害,且一般放療約40多次,電腦刀則只需5次治療。

奇美從97年11月到99年4月,以電腦刀治療40名攝護腺癌患者,早、晚期患者都有,治療後其中38人的攝護腺癌症指數(PSA)明顯下降獲得控制,在性功能評估上,也大致與治療前相同,且40人都沒有尿失禁的後遺症。

林奎利表示,以電腦刀治療攝護腺癌,歐美使用已相當多,但國內引進只有3年,目前只有少數醫院有這項治療方式,因健保不給付,自費大約35萬元,不是每名患者都能接受,但電腦刀不侵入體內、治療效果也不錯。

尿失禁 出血性膀胱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