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刮肉皮還在 開過攝護腺仍然罹癌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我已經開過攝護腺了,怎麼還會得攝護腺癌?」李先生兩年前因攝護腺肥大動過手術,不久前被診斷罹患攝護腺癌,讓他非常震驚,百思不得其解。泌尿科醫師表示,攝護腺肥大手術,僅是將肥大的攝護腺刮除,「肉」雖刮掉,但「皮」還在,仍有癌病變風險,提醒男性即使動過攝護腺手術,仍要每年定期檢查。

書田泌尿科主任林儒廷說,攝護腺肥大是「男人的痛」,50歲以上的男性,5成有此困擾,60歲以上有6成,70歲以上7成。

林儒廷表示,攝護腺肥大患者一般會出現排尿困難、解尿不完全、頻尿、尿流中斷、尿急、尿流細小、夜尿等問題;若不就醫,小便需要「戒急用忍」,但最後忍到忍不住,卻又尿不出來,非常麻煩。

治療攝護腺肥大,醫師會經尿道內視鏡,切除肥大的攝護腺,或使用雷射刮除。林儒廷說,手術只是刮除肥大的腺體,攝護腺的莢膜依然存在;也就是「肉」刮掉了,但「皮」仍留在身上,「皮」殘留的攝護腺組織,仍會因荷爾蒙作用而持續肥大,甚至產生癌病變。

台灣每年新增約2000名攝護腺癌患者。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