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李敖抗癌》攝護腺癌開刀 為了大頭 苦了小頭

元氣周報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元氣周報/記者陳宛茜/報導】

2003年,知名作家李敖因為攝護腺癌第二期開刀,轟動一時,引起台灣男人對「那話兒」的重視。開刀迄今,他生龍活虎、雄風依舊,不僅選立委、台北市長、主持電視節目,去年還出版性愛小說「虛擬的17歲」。

化療 選開刀 苦了小弟弟

李敖有定期健檢習慣,6年前,他在健檢驗血時發現異狀,醫師建議做更深入的檢查。他轉到和信醫院做化驗,結果是攝護腺癌第二期。

李敖表示,當時醫師分兩派,一派認為採化療,一派認為要切除腫瘤。他的主治醫師張樹人認為,化療不夠徹底,還可能影響其他細胞;而他只是初期癌症,切除面積不會太大。最後他接受張樹人的建議開刀,「為了大頭,苦了小頭」。

性功能 沒問題 心理「昇華」

李敖說,張主任手很巧,「兩條神經(左右兩條性神經)都保住了」。他的性功能沒有問題,差別只在輸精管切除了,從此不能射精。

手術後,李敖認為自己生理上並沒有太大變化,心理上卻「大躍進」。一輩子愛美女的他突然「意興闌珊」、「進入昇華境界」,「壹周刊對我也沒興趣了!」

思美女 望夕陽 嘆氣搞政治

當時醫生勸李敖「是你自己把自己鎖住了」、甚至建議「要換情婦才行」。感情生活「進入昇華境界」的李敖,事業上卻有了新開始。

曾有人問李敖,為什麼不搞政治?他說「女人都搞不完了,搞什麼政治?」術後他坐在陽明山的書房,「看著窗外夕陽落下」,嘆了口氣說:「還是搞政治吧!」

一年後他出馬競選立委、接著參選台北市長、組織「中國智慧黨」。他還勇敢克服多年的恐機症,首次搭機飛到大陸演講。

恐機症 不見了 74歲活力旺

說著說著,李敖又開起美女的玩笑。他說陳文茜曾問他,怎麼克服恐機症?他回答:「在機上挑一個美女,腦海裡想著說如果飛機出事了,就衝上去抱著她同歸於盡!」

今年74歲的李敖仍然活力十足。他讀書寫作、主持電視節目,「每天工作超過16個小時」。

延伸閱讀:台灣人物/政治名人堂/李敖

【2009/03/29 元氣周報】

攝護腺 化療 性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