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李敖抗癌》醫治醫生的話:他是最聽話的病人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張耀懋/整理】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張樹人:
李敖雖然名氣大,但就醫時非常客氣,從不擺架子。上次開刀時,他的導尿管放的時間較久,也沒聽他抱怨;最重要的是,他是一個非常合作的病患,完全遵照醫囑,很尊重專業。開完刀至今,每半年至一年都定期回院追蹤檢查中,他的攝護腺特異抗原(PSA)值都是零,顯示術後控制非常良好。

攝護腺癌初期並無明顯症狀,僅有頻尿、夜尿、急尿、尿流細小等類似攝護腺肥大症狀,許多病患是在檢查攝護腺肥大時被發現。很多患者因疏忽,錯過黃金治療期,一發現就要及早治療,早治療治癒率高,對身體侵入程度也低。

很多攝護腺癌患者及家屬在與醫師討論治療方式時,都會擔憂「性能力保不保得住?」除非病患將性能力看得比生命還重要,否則都應該考慮最有效的治療方式。

醫師在評估治療方式時,都是以對病患最有效、破壞性最小的方案為最大考量。手術可能不會、也可能會傷及性能力,但衡量救命與保存性能力間,醫師與病患應會有更好的決定。

【2009/03/29 元氣周報】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