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影/抽血兩CC護一生 男性攝護腺癌有解

台中榮總今結合上市公司佐登妮絲集團,共同在父親節前呼籲中年男性應定期做PSA(攝護腺特異抗原)篩檢。記者黃寅/攝影
台中榮總今結合上市公司佐登妮絲集團,共同在父親節前呼籲中年男性應定期做PSA(攝護腺特異抗原)篩檢。記者黃寅/攝影

國人發現罹患攝護腺癌,有4成都已是晚期,台中榮總今結合上市公司佐登妮絲集團,共同在父親節前呼籲中年男性應定期做PSA(攝護腺特異抗原)篩檢;這項檢查不但有健保給付,也只需要抽兩CC血就可查出,十分簡便。

佐登妮絲集團已連續5年,每年捐贈台中榮總惠康基金會200萬元,辦理各項公益和關懷弱勢。該公司雖然是專為女性服務的企業,但有感於在父親節來臨時,應該替女性照顧另一半,因此結合台中榮總一起辦理免費的PSA篩檢,名額有1千人。

佐登妮絲除了鼓勵全台12萬餘名會員帶另一半參與,也在各家門市同步辦理宣導。

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說,男性身為一家之主,健康很重要,也應該受到更多的關心;PSA敏感度很高,只需要抽兩CC血就可查出有沒有罹患攝護腺癌,以早發現早治療,且及早發現都可以根治。

台中榮總泌尿外科主任裘坤元說,國人發現罹患攝護腺癌,有4成都已是晚期,顯示國人及早接受篩檢的觀念還未建立;一般而言,罹患攝護腺癌沒有症狀,許多人難以發現,經常發現時已是晚期患者。

尤其有家族病史的人應特別注意,並自45歲開始就每年接受PSA篩檢,一般人50歲開始應每年篩檢。另外,攝護腺癌的發生也和飲食逐漸西化有關,因此常和大腸癌相伴,民眾應特別留意。

攝護腺癌 PS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