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攝護腺癌達文西手術 慈濟醫院開100例

花蓮慈濟醫院採達文西微創手術「根除性攝護腺(前列腺)癌切除手術」,今天第100例盧姓病人手術成功出院,院方準備蛋糕慶賀。

74歲的盧先生說,他在手術後第一天就下床走動,回想確診時他是毫無猶豫的把自己交給泌尿部主任郭漢崇帶領的團隊;因為他的心臟做過冠狀動脈繞道手術、也裝置心臟節律器,複雜的健康問題,讓他選擇接受自費的達文西根除性攝護腺癌切除手術。

慈濟醫院長林欣榮指出,達文西機器手臂是先進精準的高科技外科微創手術,不只泌尿科,也可運用在外科、心臟外科、耳鼻喉科、大腸直腸外科及婦產科的疾病治療,其中泌尿科團隊達文西微創手術運用在各種適應症成果良好,根除性攝護腺癌切除手術更突破百例。

花蓮慈院接受達文西根除性攝護腺癌切除手術的前100例的病友中,有75%來自花蓮,其他分布在台東、台北、台中等8縣市,還有一位病人來自馬來西亞。

郭漢崇指出,攝護腺癌是可以早期發現,確診是局部性癌症後,可以利用達文西手術安全且有效的根除這疾病;泌尿部團隊已完成根除性攝護腺癌切除手術100例,且這100個病人術後均恢復良好,若再加上腎臟癌、膀胱癌及先天性疾病手術,在達文西的手術已超過200例。

泌尿腫瘤科主任江元宏說,攝護腺癌是台灣男性癌發生率第5位,死亡率第7位,約有20.3%的病人接受根除性攝護腺癌切除手術。攝護腺位於男性骨盆底最深處,體積約乒乓球大小,傳統切除手術傷口大、流血量多,在尿道括約肌的保護保存上並不容易,易併發術後尿失禁,也可能因手術中神經血管受損,造成性功能障礙。

江元宏說,透過3D放大視野,醫師可以清楚看到手術部位,運用3支小而巧的達文西機械手臂靈活旋轉角度,手術時可完整保留血管和神經,出血量少,術後病人身上只有幾個小切口,疼痛感降低、感染機率減少,通常病人在術後第一天即能下床活動。

攝護腺癌 微創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