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淋巴癌

燒、腫、癢、汗、咳、瘦 淋巴癌六大症狀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大陸中央電視台著名的資深新聞主播羅京,因罹患淋巴瘤,日前病逝於北京的消息,讓大家為之震驚與惋惜。羅京於2008年9月確診患有淋巴瘤,不到1年時間,因病情惡化病逝的新聞,中華民國癌症希望協會理事長、基隆長庚醫院癌病中心主任王正旭提醒社會大眾「防癌」的重要。王正旭理事長指出,淋巴癌一向被視為沉默的癌症,原因在於其徵兆經常讓人以為是流行性感冒或傷寒,產生混淆,因而導致錯誤診斷。

王正旭理事長表示,在台灣,每7分10秒就有1個人罹癌,隨著近年來生活型態的改變與社會高齡化的來臨,淋巴癌的發生率也逐年上升。

在癌症希望協會服務的淋巴癌病友中,有的是因為咳嗽近2個月並未改善,或因肚子痛、體重減輕、感覺疲倦等症狀久未好轉,在就診檢查後才確認為淋巴癌,許多人都會問:「怎麼會?不是只是感冒嗎?不是運動受傷嗎?什麼是淋巴癌?」可見大眾對淋巴癌認識不多、警覺性也不夠高。依據台灣94年的癌症登記資料顯示,當年有1802人被診斷有淋巴瘤,為所有癌症發生率的第11位,但若與10年前相比,淋巴癌發生人數約成長了2倍。

王正旭理事長進一步解釋,目前,淋巴癌致病的明確原因仍不清楚,較無法有效的預防及篩檢,但民眾若能瞭解淋巴瘤的徵兆,於疾病發生時及早發現,隨著現代治療醫藥研發的增進,淋巴癌的治療效果及存活期都大為提升,五年存活率可達70%,淋巴癌是少數能治癒的癌症之一,治癒率更為所有癌症之冠。因此,癌症希望協會提醒大家,注意淋巴癌六大症狀「燒(發燒)、腫(淋巴腫大)、癢(皮膚癢)、汗(夜間盜汗)、咳(咳嗽)、瘦(體重減輕)」,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持續追蹤,是打擊淋巴癌的不二法門!,民眾也可以上癌症希望協會淋巴癌宣導網站www.08i.org.tw尋找更多資訊。

>>健康打造防癌新3力:2009絕對必備的健康手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感冒 淋巴癌 咳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