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皮膚癌

陰囊癢誤為濕疹 竟是皮膚癌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竹山報導】

南投縣73歲的王姓男子,兩年前陰囊皮膚搔癢,他以為是濕疹,也不好意思就醫,自行買成藥擦,濕疹卻不斷擴大,最近到竹山秀傳醫院做切片檢驗,發現竟是罕見的「乳外帕哲氏病」皮膚癌,經醫師開刀切除陰囊皮膚後,病情才獲控制,已無大礙。

竹山秀傳醫院皮膚科醫師張智博說,一般人以為婦女才有外陰部搔癢的問題,其實有兩到三成男性也有同樣困擾。搔癢原因包含濕疹、黴菌感染、陰蝨、疥瘡,少部分是皮膚癌。

不過,因為患病部位敏感,病患常因不好意思就醫而自行擦藥。王姓病患兩年前便發現陰囊皮膚搔癢,雖然年逾七十,仍不願就醫,只擦藥治「濕疹」。

張智博解釋,這是一種罕見的皮膚癌,好發在50至70歲間的中老年人,男女比為1:4.5,因為發病在外陰部,罹患的婦女都很少求診,常拖了數月甚至數年,直到潰瘍出血才就醫。

他說,帕哲氏病初期可用抗癌藥膏或是光動力療法,王老先生因拖了兩年,只能切除陰囊周圍皮膚,而帕哲氏病有7%會合併大汗腺癌、尿道癌、前列腺癌和膀胱癌;經過深入檢查,王先生無併發疾病,目前病況已獲控制無大礙。

他說,南投老年人口多,也發現其他相同病例,因此提醒民眾,如發現皮膚長期搔癢超過1個月仍無好轉,最好就醫檢查,以免延誤治療。

【2009/12/31 聯合報】

皮膚 濕疹 陰囊 外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