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皮膚癌

曬太陽防骨質疏鬆 結果竟是這斑

面對熱辣太陽,多數民眾會注重臉部、身體防曬,卻忘了與太陽面對面接觸的頭皮、頭髮,可能比其他部位更需要防曬。
面對熱辣太陽,多數民眾會注重臉部、身體防曬,卻忘了與太陽面對面接觸的頭皮、頭髮,可能比其他部位更需要防曬。
圖/shutterstock

一名重養生、愛曬太陽的60歲男性,前額突然冒出約5元硬幣大小的老人斑,被家人嫌難看,他就醫想用雷射去除斑點,不料竟確診為皮膚癌

收治患者的新光醫院醫學皮膚科主治醫師徐常捷指出,患者為了預防骨質疏鬆,經常在大太陽下外出散步,但他頭髮原本就稀疏,又忽略頭皮防曬,才會一曬,就曬出皮膚癌,所幸發現得早,已轉診安排手術切除。

徐常捷指出,面對熱辣太陽,多數民眾會注重臉部、身體防曬,卻忘了與太陽面對面接觸的頭皮、頭髮,可能比其他部位更需要防曬,尤其是髮量較稀疏、有落髮問題、禿頭者,少了一層頭髮保護,更容易讓頭部皮膚受到紫外線破壞,誘發皮膚疾病,甚至是皮膚癌。

他說,大部分民眾如前額、頭頂長斑,經常認為是一般的曬斑或老人斑,認為就醫雷射就搞定,但假使真的是皮膚癌,不僅會一再復發,延誤治療甚至可能導致癌細胞轉移,讓病情更難控制。

不想讓皮膚癌找上身,徐常捷呼籲應避免正午外出,走在大太陽底下切記戴帽子、撐陽傘等,如果發現頭部長出顆粒、斑點甚至是痣,而且形狀較不規則,都應特別留意或就醫檢查。

皮膚癌 骨質疏鬆 紫外線 防曬 落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