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皮膚癌

曝曬當心皮膚癌 做好防曬

天氣炎熱一定要做好防曬,以免長期在陽光下曝曬,容易造成皮膚傷害。
天氣炎熱一定要做好防曬,以免長期在陽光下曝曬,容易造成皮膚傷害。
圖/ingimage

天氣炎熱一定要做好防曬,以免長期在陽光下曝曬,容易造成皮膚傷害,皮膚科醫師表示,天氣炎熱有些人喜歡游泳消暑,或是穿著清涼,導致手臂與背部曬得通紅,但卻增加日後罹患皮膚癌的機率,建議常在室外活動者選用SPF50、PA++等級以上的防曬乳,善用遮陽防曬衣物。

奇美醫院皮膚科醫師鄭百珊表示,黑色素瘤又稱為惡性黑色素瘤,是一種從黑色素細胞發展而來的癌症,是皮膚癌中罕見的一種癌症,雖然好發於皮膚,但也可能出現在口腔、腸道或眼睛,皮膚病變常被患者認為是「老人斑」、「皮膚差」或是「痣」,因此延誤治療,若發現黑痣逐漸擴大,就要及早檢查。

「東方人易在手、腳掌長出黑色素瘤」,鄭百珊說,預防皮膚癌最好的方法就是防曬,外出時盡可能穿著外套、袖套或撐洋傘來隔絕紫外線,出門前就要先擦好防曬乳,每2個小時要補擦,甚至是看狀況,隨時都要補擦,才會達到防曬的效果。但防曬係數並非愈高愈好,SPF50、PA++等級以上的防曬乳即可。

鄭百珊並提醒上班族與開車族,不只在戶外要防曬,若當天紫外線指數偏高,在室內可選擇較低的SPF30 PA++,以免暴露在致命的黑色素瘤風險中;當皮膚上出現不明病灶時,也要及早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黑色素瘤 皮膚癌 防曬乳 紫外線 防曬係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