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美食作家 韓良露癌逝

韓良露九年未出書,去年一口氣出了「良露家之味」等四本新書,韓良露作菜與寫作不斷,著作等身。
韓良露九年未出書,去年一口氣出了「良露家之味」等四本新書,韓良露作菜與寫作不斷,著作等身。
記者于志旭/攝影

台北榮總中午證實,作家韓良露今天上午清晨六時左右,因子宮癌病逝台北榮總,享壽63歲。國健署統計,子宮癌是國人十大癌症第九位,韓良露何時發現罹病、治療過程,台北榮總表示,未得到家人授權,不方便透露相關病情。

韓良露去年一口氣出了四本書;她在《良露家之味》新書發表會上表示,這本書是記錄她生命中兩位「灶神」─已逝的父親與外婆。

以美食聞名的韓良露,父親來自江蘇,愛吃也擅長廚藝;外婆則是生在日據時代的台南人,小吃、台菜和日式料理都精通,兩人都愛做菜、擅烹調,兩人料理出的家鄉味,讓她從小「一嘴吃兩家」,也因此更懂得欣賞飲食的多元與差異性,妹妹韓良憶也是知名作家及美食家。

韓良露自稱,她對食物的熱情是來自家學;尤其過了中年出書寫飲食,食物滋味全成了人生百味,「我的口福讓我幸福。」

多年前,韓良露曾在師大商圈成立推廣飲食文化的「南村落」空間,舉辦不少美食文化論壇,希望以「南村」(South Village)替代師大商圈,但此舉卻引被網友批評是「布爾喬亞想像」,引發正反論辯。

和韓良露是好朋友的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中午得知她罹癌過世,表示相當震驚與訝異,觀光局曾邀請她曾參與北區國際光點與夜市美食評選,他說,兩人半年前碰面時,他覺得韓良露變瘦了,但精神仍然很好,驟聞她過世消息讓他感到很惋惜。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賴瑟珍則說,韓良露一向很有活力,多年來致力於美食與文化的推廣,她很難相信會發生這樣的事情,非常錯愕。

有鹿出版社才為韓良露出版《樂活在天地節奏中:過好日的24節氣生活美學》,經理林煜幃表示,清晨聽到消息,感到非常突然和震驚,去年11月出版時韓良露看起來沒有異樣,多年來韓良露都保持活力,宣傳過程也很配合。

林煜幃表示,韓良露人非常和善,平時快人快語、有話直說,但編輯新書過程,對編輯非常信任,也尊重專業,過程中還常以美食家的身分帶領編輯品嘗美食。

子宮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