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八卦導引」第三式:「獅子張口」有助減少跌倒及膝關節受傷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大姨媽不規律 26歲女罹子宮頸癌

26歲女子,月經長期不規則、又持續出血,感覺有異後到天主教仁慈醫院就診,經內診後發現,竟罹患子宮頸癌第一期。

醫師提醒,儘管健保給付30歲以上女性做抹片檢查,但只要有生育、性行為的年輕女性,也應定期做抹片檢查,即早預防。

天主教仁慈醫院婦產科主任李俊卿指出,該女子去年陸陸續續出現出血不正常、月經不規律狀況。就診時,李俊卿發現有異狀,透過內診及檢查,發現女子子宮頸形狀「不正常」,切片後確診為子宮頸癌第一期。

「收治過最年輕的子宮頸癌病患之一!」李俊卿說,常見罹患子宮頸癌的患者,年齡接近中年,但該女子年紀輕,相當罕見;由於該女子育有兩兒,距離上一胎剖腹產,還不到一年,當她聞訊都十分震撼。

李俊卿說,「提早發現、有效預防」,子宮頸癌第一期,最壞可能須摘除子宮,早點檢查出來,損害身體程度也較低。

李俊卿說,子宮頸癌的侵害性相對較低,提醒民眾,關懷身邊女性,包含女友、媽媽、姊妹等,若有異狀,透過抹片即早發現,更能提早預防或治療。

月經不規則 子宮頸癌 抹片檢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