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嘴巴愛愛…HPV進口恐致癌

此為情境圖片。
ingimage
此為情境圖片。 ingimage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台北報導】


癌症危險因子除了基因、環境汙染、不良生活習慣,和病毒也息息相關。林口長庚醫院婦癌科主治醫師周宏學昨日指出,分析林口長庚的病歷資料庫統計,九成六的子宮頸癌與人類乳突病毒(HPV)感染有關。

周宏學昨天在林口長庚與聯合報舉辦的防癌總動員健康論壇上,發表「子宮頸之防治與認識人類乳突病毒疫苗」演講,周宏學說,子宮頸癌與多數癌症成因不同,患者多因感染HPV病毒造成子宮頸上皮的不正常細胞增生,進而出現癌症。

除了子宮頸癌外,林口長庚婦產科主治醫師邱健泰說,近幾年來國外因口交等性行為導致口咽癌的案例逐年增加,也是與HPV病毒感染有關;另外,國內研究也在肺腫瘤細胞發現HPV病毒,顯示HPV感染也可能與肺癌有關連。

HPV病毒感染十分常見,約五到八成有性生活的民眾曾感染,但會導致癌症的卻不到一成。

周宏學說,多數民眾感染HPV病毒會自行復原,只有不到一成民眾,病毒會在體內造成癌變,只要避免過早發生性行為、避免多重性伴侶並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都能預防子宮頸癌。

至於子宮頸癌疫苗,周宏學說,疫苗保護力約七成,施打疫苗不能取代子宮頸抹片的檢查。

【2014/09/07 聯合報】

子宮 宮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