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子宮頸癌疫苗 免疫力達99.8%

婦產醫師周天給(右)提醒,少女接種子宮頸癌疫苗,長大後可以遠離子宮頸癌威脅。 記者林澔一/攝影
婦產醫師周天給(右)提醒,少女接種子宮頸癌疫苗,長大後可以遠離子宮頸癌威脅。 記者林澔一/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打疫苗會不會很痛?」「副作用大不大?」婦產科開業醫師周天給擔任新北市衛生局子宮頸癌疫苗接種宣導大使,他最近到各國中校園巡迴演講時,台下聽講學生總是反應熱烈。他希望每個小女生透過他的演講,都能了解接種疫苗的好處,長大後遠離子宮頸癌威脅。

「子宮頸癌是目前唯一可以透過疫苗預防的癌症!」周天給不但到校園推廣,還自費讓自己的兩個女兒接種子宮頸癌疫苗。他說,為了孩子一輩子的健康,這就如同是給女兒最佳的成年禮。

子宮頸癌嚴重威脅國內女性健康,為了降低癌症發生率,近幾年金門、嘉義等縣市陸續開辦公費子宮頸癌疫苗接種,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年也讓國一女生全面免費接種疫苗。新北市健康管理科股長溫雅茜表示,民眾自費至醫療院所打子宮頸癌疫苗,打完三劑得花近萬元;新北市公費補助,家長不用花半毛錢,可惜仍有部分家長還是拒絕在同意書上簽字。

分析這群拒絕讓女兒接種子宮頸癌疫苗的家長,主要原因是對疫苗了解不夠。有些家長認為,女兒年紀還小、沒有性行為,為何要施打疫苗?有人則擔心,孩子接種後,會不會在外面「亂來」?

周天給強調,接種子宮頸癌疫苗,確實可以獲得相當大的保障。臨床顯示,接種疫苗對人類乳突病毒的免疫力高達99.8%以上,可以有效預防子宮頸癌。 臨床顯示,施打子宮頸疫苗的副作用相當低,對女生卻有終生好處,可避免感染人類乳突病毒,阻絕子宮頸癌發生。為了讓疫苗保護效果發揮到最大,一般建議最好在沒有性行為之前接種。

周天給強調,即使青少女階段已接種子宮頸癌疫苗,長大後仍應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雙管齊下,才能確實阻絕子宮頸癌的侵襲危害。

子宮 宮頸癌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