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子宮頸抹片 在家自己來

【聯合報╱記者楊竣傑/板橋報導】

北縣有高達49萬名婦女超過6年未作子宮頸抹片檢查,衛生局為避免婦女因害怕內診延誤檢查時間,免費提供36歲以上、6年未做檢查婦女,以自我檢查採集管在家採取檢體,再送衛生局檢驗。

衛生局表示,採集管內有1支試管和2支棉花棒,並附上說明書。使用方法簡單,只要將棉花棒轉3圈,插入試管後將棉花棒折斷即可。民眾可將檢體郵寄或親送回衛生所,5至7天後即可知道是否感染人類乳突病毒,若結果為陽性,就要作後續的抹片檢查。

衛生署統計,子宮頸癌是全國和北縣主要癌症死因第10位,但如能及早發現癌細胞,切除後的治癒率達95%以上;由於市面上自檢工具昂貴,北縣衛生局為減少子宮頸癌發生率,即日起到11月10日免費提供1萬5000個自檢服務名額,希望民眾多加利用。

衛生局表示,民眾只要打電話到當地衛生所,就能知道是否超過6年未檢查,符合條件者可親自領取,或由衛生所人員到府協助。

子宮 抹片檢查 宮頸癌 癌細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