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雌激素藥別亂吃 小心癌上你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民眾千萬不要自行服用含雌激素藥品,或大量食用含雌激素食品,以免增加癌症風險。一名六十多歲女性聽信朋友說詞,以為多攝取雌激素可以凍齡,讓身體更年輕、更健康,因此長時間自行購買含雌激素藥品服用,後來因異常出血就醫,醫師發現,這名患者子宮內膜很厚,詳細檢查確診罹患子宮內膜癌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婦產科林姿吟醫師表示,上述患者因異常出血就醫,經詢問發現她有自行服用雌激素藥物習慣,子宮內膜癌可能與服用雌激素藥物有關。另外,曾罹患乳癌,或有乳癌家族病史民眾,也不建議擅自服用含女性荷爾蒙藥物,以免增加癌症風險。

山藥、蜂王乳等食物也含有豐富女性荷爾蒙。林姿吟醫師也提醒,子宮肌瘤患者一旦大量食用山藥、蜂王乳等含女性荷爾蒙食物,子宮肌瘤不但容易迅速生長,也會長得特別大。因此像山藥、蜂王乳這些食物還是適量食用即可,最好不要大量食用,否則很容易影響健康。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醒,陰道異常出血,且未經確診患者、罹患腫瘤而腫瘤靠雌激素生長的患者、深層靜脈栓塞患者、肺栓塞患者與有這些疾病病史的患者、動脈血栓患者、肝功能異常患者、對雌激素過敏的患者、懷疑自己懷孕者等族群都不宜使用含雌激素藥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雌激素 女性荷爾蒙 子宮內膜癌 乳癌 凍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