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肝癌

晚期肝癌標靶藥 8月起健保給付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台灣一年約新增一萬名肝癌患者,8月1日起,健保給付標靶藥物Sorafenib(Nexavar蕾莎瓦)給晚期肝癌患者,預計1千多名患者受惠;過去自費一個月需15萬元至18萬元。

台灣肝癌醫學會理事長王鐘貴說,2010年美國肝病學會肝癌治療指引指出,早期肝癌藉由手術切除和燒灼治療,仍有機會治癒,5年存活率五成到七成五;到了中期,接受血管栓塞治療,3年存活率五成;若是晚期肝癌,1年存活率五成。

王鐘貴指出,晚期肝癌只能血管栓塞或化學治療,往往讓患者生活品質變差,使用標靶藥物,合併血管栓塞、放射線及電燒等複合式治療,是未來治療趨勢。

台灣肝癌醫學會去年將標靶藥物列入晚期肝癌的標準治療,王鐘貴說,大型跨國研究顯示,患者使用標靶藥物,平均可多活3個月。台灣肝臟研究學會會長陳培哲表示,使用標靶藥物可延長肝癌患者生命平均6個月,最長可達18個月。

國內晚期肝癌患者約1400人,但不是所有晚期患者都適用健保給付標靶藥物。須經醫師診斷為Child-Pugh A(肝功能良好),且為轉移性或無法手術切除,且不適合局部治療或局部治療失敗的晚期肝癌,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癌細胞已轉移至淋巴結或其他器官、腫瘤已侵犯主門靜脈或左、右門靜脈第一分支血管者,健保才給付標靶藥物。

肝癌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