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吃標靶藥 癌末多活5年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報導】

52歲海梨是受刑人,5年前因咳血求診時,已是肺癌末期,但當時口服標靶療法藥物正在徵求臨床試驗,他就「死馬當活馬」來醫,未料病情獲得控制,讓他多活了5年,去年底在睡眠中自然安穩的死去,並非死於癌症。

目前這項治療肺癌最新的口服標靶療法已有健保給付。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呼吸加護病房主任夏德椿表示,醫界已能根據患者疾病的狀況、及治療的先後組合,對照國外最新治療策略,提高患者存活率。

夏德椿說,當時口服標靶藥正在徵求臨床試驗者,中國附醫分配有15名額。夏德椿評估海犁罹癌的狀況,決讓他加入臨床試驗。海犁的癌細胞得以有效控制,安穩的活了5年。

夏德椿醫師說,由於肺癌的惡性,癌細胞惡化的速度很快,第四期肺癌病人能超過5年的患者,約僅有1-2%左右。

【2010/01/20 聯合報】

肺癌 臨床試驗 癌細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