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口腔癌、大腸癌 病從口入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高雄報導】

高雄長庚醫院耳鼻喉科主任簡志彥引用國民健康署資料,國人口腔癌死亡率高居世界第一,他提醒國人務必戒除檳榔,以降低口腔癌危機。

高雄長庚胃腸肝膽科系主任邱逸群說,台灣大腸癌發生率是韓國的一點五倍、日本的二倍,國人若要遠離大腸癌,應減少食用高脂肪、高油炸食物,且要多運動。

簡志彥和邱逸群都強調,口腔癌或大腸癌屬於典型的「病從口入」,兩種癌症在國人十大癌症的新增人數及死亡率都不斷竄升,其中大腸癌是國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死亡率排行第三位的癌症;口腔癌發生率排行十大癌症的第六位、死亡率第五位。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巴布亞新幾內亞是全球口腔癌發生率最高的國家,其次是印度;簡志彥表示,台灣卻是口腔癌死亡率最高國家,每十萬人口有〺一人因此死亡。

【2014/08/09 聯合報】

大腸癌 口腔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