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放射治療 多吃十字花科蔬菜

哪些是十字花科蔬菜?
包括高麗菜、花椰菜 (綠色和白色皆是)、芥藍菜、大白菜、白蘿蔔、大頭菜、芥末。 非報系
哪些是十字花科蔬菜? 包括高麗菜、花椰菜 (綠色和白色皆是)、芥藍菜、大白菜、白蘿蔔、大頭菜、芥末。 非報系

【聯合晚報╱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放射治療的副作用常讓癌症病患苦不堪言,根據美國研究人員的新發現,十字花科蔬菜成分的防護功效或許可在放射治療過程保護正常細胞、減輕病患不適。

十字花科蔬菜種類繁多,包括高麗菜、花椰菜 (綠色和白色皆是)、芥藍菜、大白菜、白蘿蔔、大頭菜、芥末。

研究人員每天讓實驗鼠暴露在致命劑量的伽瑪射線,有些老鼠十分鐘後注射十字花科蔬菜含有的DIM成分。照射實驗持續進行兩星期;30天後,未注射DIM的老鼠全部死亡,但注射DIM的老鼠超過半數仍存活。

醫學界已經知道十字花科蔬菜能防癌,新研究顯示,它們或許也能幫助接受放射治療的病患。

美國華府的喬治城大學隆巴迪全面癌症中心的羅森博士表示,新實驗的結果令人震驚。他並指出,研究人員發現,不論在暴露於輻射24小時後或提前24小時提供DIM,都有防護效果。

接受放射治療的癌症病患常有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數量減少副作用,但注射DIM的老鼠減少程度較小。

含DIM成分 可防輻射

羅森表示,研究結果顯示,DIM或許不但可保護放射治療病患的正常組織,也能保護受到輻射汙染的民眾。日本2011年3月11日關東大地震引發的海嘯造成核電廠災變,全球再度關切核電安全;如果未來核電廠出問題,可以仰賴DIM的功效。

羅森指出,DIM可以刺激身體分泌一系列酵素,修補因輻射受損的DNA。不過,只有健康組織才能享受DIM的防護好處,放射治療仍能毀滅癌症組織。

放射治療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