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梁瓊白/拒絕添加物 不再濃油赤醬與勾芡

【摘自《癌症療癒樂活美食》,梁瓊白著,原水文化出版】

我做菜向來不用味精,即使以前在教課的時候也從不使用這些人工甘味,時下一些柴魚粉、雞粉其實都是人工甘味的一種,只是換個名稱而已。

食材新鮮,本身就具有原味的鮮甜,烹調也可以簡單,其實即使不是病人,現代人的飲食觀還是有待改進,傳統以大魚大肉為豐盛,濃油赤醬為美味的吃法,造成許多現代病,也是健康的隱形殺手,因此少油、少鹽、少糖、低熱量是追求健康的人較佳的飲食形態。

多年的飲食習慣一下子要改變的確不容易,但只要想到攸關性命,再艱難也會覺得比較容易接受,何況清淡並不等於難吃,只是簡化了烹調程序、減少過多的調味料,吃到的食物反而是單純的原汁原味,久而久之習慣之後,對太複雜的料理也就慢慢減少了,包括一些勾芡的羹湯我也非常排斥,我本來就不太喜歡湯汁黏稠的食物,無論中式或西式的湯品有很多是勾了芡的濃湯,中式羹湯裡加了大量的太白粉或地瓜粉讓湯汁黏稠,西餐則是使用奶油炒麵粉的方式,不但掩飾了食物的原味也增加了熱量與油脂,都是不健康的吃法,就連醃漬肉品時我都盡量不加太白粉,想要有更好的口感,其實只要選擇更好的部位並且搭配適合的烹調方式,很容易就能達到效果,至於調味料部分我也只用最天然的食材,例如:番茄、大豆芽......,一切只為守護生病的我和家人的健康。

為了守護健康,我不再使用化學調味料,改用天然食材取代,並可降低鹽及糖的用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