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梁瓊白/伴隨我四個多月的人工血管

【摘自《癌症療癒樂活美食》,梁瓊白著,原水文化出版】

人工血管差不多有五十多公分的長度,細細的兩根像電線一樣的管線,就這樣被丟在一旁的醫療廢棄箱內。

原來伴隨了我四個多月的人工血管長這付模樣,原來那麼多的藥物都是經由它汨汨緩緩的輸送到我體內,然後流竄全身折騰得我死去活來的通道,如今,終於拔除了,終於遠離我的身體,再也沒有接口可以讓藥物再進入我的體內,我告訴自己這輩子再也不要見到它了。

真是無「管」一身輕,這一刻我有著想大聲歡呼的衝動。

雖然手臂上因為長期黏貼透明膠而留下一些紅疹,以及部分皮膚痊癒後還留有黯沉的疤痕,然而這些都無所謂了,再怎麼醜都比帶著人工血管輕鬆。

由於,我的人工血管是安插在手臂的關係,所以穿脫衣服時都要特別小心,萬一被袖子拉扯的時還是很痛,同時更怕血管移位。每到洗澡時間,我都要請家人幫我在人工血管的外面先裹上幾圈保鮮膜,然後再套上一個兩頭剪開的塑膠袋,再用膠布緊緊地固定,如此謹慎的原因就是擔心外露的人工血管沾到水滴。

我用裝有人工血管的手高舉著蓮蓬頭,這樣同時可以防止手臂上的血管弄濕,再用另一隻手慢慢的塗抹沐浴乳,可是這隻手臂因為開刀的關係,在肌肉還未長好之前,每次動作都會出現拉扯的疼痛,也不能舉得太高,洗澡的動作變得緩慢且吃力。等我沖完了右邊再換手沖左邊的時候,我的左手還是得高高舉著,否則水流會順著手臂弄濕人工血管的部位,所以中途必須先把蓮蓬頭掛好,然後側著身體小心的洗左手臂沒有包紮的部位,非常麻煩。

人工血管由於有膠帶封著,所以偶爾會因為過敏而搔癢,附近的皮膚也不斷出現紅疹,每星期回醫院換藥的時候,醫護人員都非常細心的消毒、擦拭,貼膠布的位置也必須經常轉換,才能防止出現紅疹的皮膚惡化,真是一段漫長的煎熬。

血管 紅疹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