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3變1、1變3 抗癌吃出心得

  記者陳秋雲/攝影
記者陳秋雲/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沙鹿報導】

罹癌患者不在少數,用餐該選養生還是營養,讓病友難以抉擇。患乳癌27年的「藍姐」,提出「3變1,1變3」,以前愛吃的3口變1口,以前不常吃的1口變3口。來自中南部的乳癌患者集自己抗癌吃的心得,現場料理與人分享。

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舉辦「抗癌元氣料理競賽」,中南部場次昨在弘光科大登場,69歲的「藍姐」說出病友心態,她表示罹癌後吃飯如臨大敵,曾經擔心復發到連香菇都不敢吃,現在偶爾也嚐嚐三層肉、炸雞。

她說,生病後也可以享受「吃」的樂趣,秘訣就是「3變1,1變3」,用意志控制吃的量。

乳癌病友協會在弘光科技大學舉辦料理大賽,中南部8家醫院病友團體分享32道癌友的美味拿手菜!

高雄市乳癌防治衛教學會理事長侯明鋒表示,目前乳癌治療進步,患者治療後存活期更長,治療中體重控制或治療後的飲食習慣都影響癒後,飲食營養控制成一生課題。

擔任初選評審的飯店中餐行政主廚李文展分享他照顧癌母5年經驗,病人經歷化療嘔吐、食慾不振與虛弱等副作用,他都以排骨或吻仔魚熬粥,蛋白質豐富且較易入喉,自家種的地瓜葉也可現採現燙。

乳癌 罹癌 食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