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癌症營養餐 提升抗癌實力

柳營奇美醫院營養照護團隊研發12種粥品、12種甜點,提供癌症患者飲食參考。(記者吳政修/攝影)
柳營奇美醫院營養照護團隊研發12種粥品、12種甜點,提供癌症患者飲食參考。(記者吳政修/攝影)

【聯合報/記者吳政修/柳營報導】

柳營奇美醫院營養照護團隊召集人趙頌慈昨天指出,「吃太營養會使腫瘤長得更快」是錯誤說法,癌症患者反而更需要注意營養補充,團隊已研發12款粥品、12款甜點及3種飲品,提供癌症患者飲食參考。

趙頌慈表示,營養支持是惡性腫瘤綜合治療中極為重要的一環,適當的營養攝取可使身體更能應付因治療帶來的壓力,在治療過程中,病患感覺較有體力及增加身體的自然抵抗力,癌症病患在營養補充上沒有任何特殊的禁忌。

柳營奇美醫院成立了營養照護團隊,專責管理病患的營養狀況,為病患訂定出個人化的營養管理和支持,以達到病患吃得下、吃得好、吸收好、有體力完成療程的目標。

趙頌慈表示,癌症病患會發生嘔吐、腹瀉、便秘、白血球減少,導致病患食慾下降、營養物質攝取不足,團隊特別針對癌症病患設計「提升抗癌食力餐」。

趙頌慈說,由營養師、中醫師、廚師選取適合癌症患者的中藥材熬煮粥品,並應用醫療營養品製作甜點及飲品增加餐點的營養與變化性,粥品類有四君子排骨粥、豆漿元氣粥、鱈魚南瓜粥、百菇養生粥等12款;甜點類有西谷米營養露、芝麻糊、蔬菜濃湯、木瓜補體素等12款;飲品類有山楂烏梅茶、免疫茶、金銀花甘草茶3種,以緩解腹脹、食慾差、口乾的不舒適感。

【2010/01/27 聯合報】

腫瘤 食慾 中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