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8大超級抗癌食物!立即從生活做起

【文/張曉卉;資料來源/《飲食防癌》,生命潛能出版】

知名作家曹又方因心肌梗塞病逝,罹癌後出版多本養生抗癌食譜,受廣大讀者迴響。抗癌開從何開始?其實只要在飲食內容上做些改變,就可有效降低罹患癌症機率,提供讀者8大超級抗癌食物,讓抗癌從生活中立即開始…。

許多研究結果一致指出,最健康的飲食結構組合是:水果、蔬菜、堅果、全穀類、魚、低脂乳製品和少量瘦肉。想減少癌症風險,這些原則同樣適用。

美國癌症研究院(AICR)回顧4500多份,從世界衛生組織、食品農業部,以及本國和國際的癌症研究,整理出《癌症的食物、營養和預防:一個全球觀點》報告,再次呼籲人們,預防癌症不難,只要不抽菸、吃得正確、持續身體活動,加上維持適當體重,就可以減少60~70%罹癌機率。每天至少攝取5份蔬菜水果,就可以降低20%癌症風險。

美國環境毒物學博士羅伯特.哈瑟瑞鑽研環境毒物學,更深入探討食物中所含有的誘發或抑制癌症基因的化學物質,建議利用8大類蔬果中所含的維生素和天然抗癌物質,達到防癌、抗癌的目的。

這8大類超級防癌食物包括:

1.洋蔥類:大蒜、洋蔥、韭菜、蘆筍、青蔥等。

2.十字花科:花椰菜、甘藍菜、芥菜、蘿蔔等。

3.堅果和種子:核桃、松子、開心果、芝麻、杏仁、胡桃、南瓜子等。

4.穀類:玉米、燕麥、米、小麥等。

5.莢豆類:黃豆、青豆、豌豆等。

6.水果:柳橙、橘子、蘋果、哈密瓜、奇異果、西瓜、檸檬、葡萄、葡萄柚、草莓、鳳梨、檸檬等各種水果。

7.茄科:蕃茄、馬鈴薯、蕃薯、甜菜。

8.繖狀花科:胡蘿蔔、芹菜、荷蘭芹、胡荽、蒔蘿等。

其他重要食物:小黃瓜、南瓜、萵苣、青椒、紅椒、菠菜、薑、薑黃等。

資料來源:《飲食防癌》,生命潛能出版

【健康雜誌127期 別讓癌症找麻煩!2009最新全攻略就醫指南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