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8年前罹肺癌 蕭萬長靠這個找回健康

前副總統蕭萬長(中)3日應邀出席癌症關懷基金會「想要有高競爭力?請先照顧好員工健康」企業健康論壇。
前副總統蕭萬長(中)3日應邀出席癌症關懷基金會「想要有高競爭力?請先照顧好員工健康」企業健康論壇。
中央社

8年前曾罹患肺癌,如今卻能擁有紅潤氣色,前副總統蕭萬長今天透露,他的養生秘訣就是每週4次蔬果養生湯,加上飲食習慣調整,讓他在手術後重新找回活力。

癌症關懷基金會今天舉辦「華山論健」企業健康論壇,前副總統蕭萬長以癌症關懷基金會終生志工的身分出席。

談到和癌症關懷基金會的淵源,蕭萬長說,8年前他因肺癌歷經一場大手術,術後親友紛紛提供各種養生建言與秘方,「太太成了我的護士」替他仔細過濾各種資料,最後採納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建議,開始每週喝4次蔬果養生湯。

蕭萬長說,喝了一陣子並改變飲食習慣後,發現身體真的有明顯好轉,他帶著感激的心情,發願成為終生志工,希望把自身經驗分享給更多人。

營養、飲食都是抗癌重要利器,蕭萬長指出,近年台灣人癌症罹患率越來越高,希望透過推廣飲食養生,讓致命的癌症獲得控制,漸漸轉變成不會立即致命的慢性病。

前副總統蕭萬長(圖)3日應邀出席癌症關懷基金會「想要有高競爭力?請先照顧好員工健康」企業健康論壇,分享自身健康飲食抗癌的經歷。<br />中央社
前副總統蕭萬長(圖)3日應邀出席癌症關懷基金會「想要有高競爭力?請先照顧好員工健康」企業健康論壇,分享自身健康飲食抗癌的經歷。
中央社

肺癌 飲食習慣 蔬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