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攝取鎂營養素 助防胰臟癌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攝取營養素鎂,或可幫助預防胰臟癌。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研究團隊近日在《英國癌症期刊》發表上述研究成果。

台灣胰臟癌發生率排名在男性為第十名,女性則是第十四名,以死亡率來說,男性排名第八名,女性則為第十名。由於胰臟癌初期很少出現明顯症狀,患者出現症狀就醫時,往往已是中、晚期,治療就會更加棘手。在美國,無論男女,胰臟癌在癌症相關死亡率排行榜當中都排名第四名。

研究作者美國印第安納大學流行病學與生物統計學主任何嘉(KaHe,音譯)表示,胰臟癌很特別,與其他癌症很不相同,這種癌症五年存活率很低,所以發現其風險因子、找到預防方法就顯得格外重要。

研究計畫主持人博士生丹尼爾‧迪巴巴表示,過去研究顯示營養素鎂似可減少糖尿病發生率,而糖尿病也是胰臟癌風險因子之一。在這項研究當中,研究團隊分析六萬六千多名五十歲到七十六歲男女數據,想進一步了解營養素鎂攝取量與胰臟癌到底有沒有關聯。

研究期間有一五一人罹患胰臟癌。一個人每天鎂攝取量每減少一百毫克,胰臟癌風險便增加百分之二十四。迪巴巴表示,對於胰臟癌高風險族群,在飲食中添加鎂補充劑,或可幫助預防胰臟癌,不過未來還需要進行更多研究,才能有定論。

一般民眾可以透過深色、葉菜類蔬菜堅果等食物補充營養素鎂,以減少胰臟癌發生風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蔬菜 堅果 胰臟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