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生活飲食4大招 遠離慢性病癌症

健康醫療網

適當的飲食永遠是健身的第一步。
適當的飲食永遠是健身的第一步。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在台灣,平均每11分24秒就有一個人死於癌症,國人罹癌的速度逐年加快,罹癌人數逐年增多,並年輕化。這些癌症與慢性病都與生活作息、飲食習慣有關,要怎麼飲食、生活才能不讓癌症、慢性病上身呢?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報你知。

一、 選擇低GI飲食:每日攝取6大類食物,如全穀根莖類、豆蛋魚肉類、油脂與堅果類、蔬菜類、水果類、低脂奶類。以多元的營養並增加膳食纖維為原則,盡量避免攝取白米、精緻麵包等。

二、 多吃植化素蔬果:植化素是植物為了保護自己而演化出來的一種天然色素,不同顏色的蔬果提供不同抗氧化、調節免疫力的植化素,對人體也有幫助。如,茄紅素可預防攝護腺癌;葡萄籽、松樹皮當中的花青素,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減少體內自由基的生成;菇類中的多醣體,可增加免疫T細胞的數量,提高免疫力抗癌的效果。建議兒童一天至少攝取5份蔬果以上,女性是7份,男性9份。

三、 規律運動、維持體重:每周至少運動3次、每次30分鐘,心跳速率每分鐘達130,可減少慢性病發生的機率。此外,建議女性腰圍應小於80公分、男性則應少於90公分,避免過多的內臟脂肪存積體內;至於體脂率,建議男性體脂肪率介於17~23%,女性為20~27%。

四、 定期篩檢、早發現早治療:國健署推出免費篩檢大腸癌、子宮頸頸癌、乳癌及口腔癌等,早期發現,治癒率高、預後良好。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膳食纖維 免疫力 抗癌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