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復大腦系統、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食用橄欖油 降低罹乳癌風險

更多食用橄欖油和乾果的婦女,罹患乳癌的可能性要低62%。
更多食用橄欖油和乾果的婦女,罹患乳癌的可能性要低62%。
圖/ingimage

美國醫學會期刊14日發表研究指出,採用地中海飲食習慣的婦女罹患乳癌的機率較低。研究人員認為,可能是與她們經常食用一種初榨的橄欖油有關,在最新進行的調查中,更多食用橄欖油和乾果的婦女,罹患乳癌的可能性要低62%。

地中海飲食的特點是沙拉、水果、蔬菜和乾果較多,同時輔以少量的魚、瘦肉和乳酪,當然更包括橄欖油和紅酒

在參與研究的4282名婦女中,每周都能吃到橄欖油和乾果,而她們的身材偏胖,平均身體質量指數為30.4,超過肥胖標準。

研究人員指出,這些婦女都被安排採用地中海飲食,其中含有橄欖油,結果顯示,她們罹患乳癌的可能性比採用其他飲食習慣的人,要低62%。

如果人們注意飲食,遵從健康的飲食習慣,在預防疾病上就可能出現不一樣的效果。研究顯示,健康的飲食習慣,如經常食用乾果和橄欖油,就可增加人的壽命,和避免罹患心臟病,中風的可能性也將降低30%,同時還能起到保護大腦的作用。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飲食習慣 乳癌 地中海飲食 橄欖油 紅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