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抑制癌細胞新藥 明年人體試驗

台北醫學大學與中央研究院、台灣大學共同研發小分子新藥MPT0E028,可用來抑制大腸直腸癌、肝癌、肺癌等8種癌症的癌細胞生長活性,是國內第一個大學自行研發,且進入人體臨床試驗的抗癌新藥,最快5年後上市。

教育部昨舉行「邁頂10年—奉獻社會」系列成果發表會,展出16所獲得頂大計畫補助學校的生技醫藥成果。北醫大癌症生物學與藥物研發博士學位學程副教授潘秀玲表示,這款新藥為pan-HDAC(組蛋白去乙醯酶)抑制劑,HDAC原本存在人體正常細胞,一旦罹癌後,HDAC活性會異常增加,使體內抑癌基因活性降低,但團隊經動物實驗發現,MPT0E028可抑制HDAC活性,促使癌細胞凋亡,進而緩解及治療癌症。

潘秀玲表示,這款新藥經動物實驗發現,可抑制50%的腫瘤生長;也可減少掉髮、嘔吐等癌症治療的副作用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癌細胞 腫瘤 臨床試驗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