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原位癌納理賠 癌症希望協會:進步了

金管會昨天宣布,未來癌症等重大疾病將分輕重等級,原位癌可望獲得理賠。癌症希望協會執行長蘇連瓔肯定這樣的作法,她說,商業保險是支持癌症患者非常重要的保險,可彌補健保不足。

蘇連瓔說,民眾花錢購買醫療險,不論大病小病,就是希望能獲得全面保障;現在醫藥進步,很多癌症已不若以往致命,甚至更像慢性病。

蘇連瓔表示,未來若原位癌能納入理賠,是較以往進步的作法。但她也擔心,現在癌症險都賠錢,理賠原位癌後,是否排擠保險業者理賠重度患者的內容,畢竟這邊多了那邊可能就少,擔憂未來患者更弱勢。

不僅是商業保險,全民健保也在思考是否限縮癌症的重大傷病卡年限,將現在的五年縮短為三年。蘇連瓔表示,健保資源是公共財,在資源有限必須發揮最大效益的情況下,支持限縮重大傷病卡年限,「但商業保險邏輯不同,那是自己買的保險。」

健保署去年委託台大醫院與和信醫院研究不同癌症及期別是否限縮重大傷病卡效期;健保署醫務管理組長林阿明表示,目前還未定案。

重大傷病 原位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