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2022癌症高峰論壇/癌症險保障夠嗎?專家籲應定期「保單健檢」

民眾應定期做「保單健檢」,檢視保障範圍與保障額度,讓保險跟上時代腳步,建構更全面的癌症保障。記者余承翰/攝影
民眾應定期做「保單健檢」,檢視保障範圍與保障額度,讓保險跟上時代腳步,建構更全面的癌症保障。記者余承翰/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深度訪問癌友發現,保額至少100萬元才足夠

●癌症新式療法成為癌症治療的財務負擔

●應定期「保單健檢」,檢視兩個面向

台灣癌症時鐘快轉到每4分20秒就有一人罹癌,「癌症險」成為國人接受度較高的保險商品。根據南山人壽統計,六到七成保戶有投保癌症險,但保額多半僅有50至60萬元,明顯不足支應罹癌後的醫療與照顧開銷;醫療科技日新月異,癌症新式療法費用昂貴,部分項目健保沒有給付,必須考慮萬一不幸罹癌,如何得到足夠的保障。

讓保險跟上時代腳步

南山人壽建議,民眾應定期「保單健檢」,檢視保障範圍與保障額度,讓保險跟上時代腳步,建構更全面的癌症保障。

南山人壽商品精算暨數據管理資深副總經理陳維新表示,全球邁入精準醫療時代,新式療法推陳出新,高額且須自費的新式療法成為癌症治療的財務負擔。深度訪問癌友發現,癌症險保額至少要100萬元才足夠,與目前民眾普遍投保的額度存在落差。

陳維新強調,保單健檢很重要,建議民眾至少每年都要做一次,南山人壽也提供保戶保單健檢服務,透過保單健檢了解自己的保險有哪些保障,又分為「保額」及「保障範圍」兩個面向,若是保額不足,建議透過投保10年或20年定期險,保費相對終身險會更加經濟;若保障範圍不足,則可以運用保險補充包添購保障。

透過保險補充包擴充保障範圍

如何補足癌症險保障範圍?近年南山人壽推出癌症新式檢測與療法的保險補充包,特別針對罹癌後癌症基因檢測、重度癌症標靶治療、實體癌第四期自體免疫細胞治療提供保障,能夠附加在既有的癌症險上,民眾可透過保險補充包的方式進行擴充、將保障補足。

可附於主附約彈性組合

陳維新指出,癌症新式療法補充包可附加於癌症險主約或附約,方便彈性組合,幫助民眾在可運用的預算下,針對自身缺乏的保障選擇,也能補充癌症新式檢測與療法的自費缺口,降低日後罹癌的自費醫療支出。

南山人壽導入健康服務

此外,南山人壽前年創立「健康守護圈」,從客戶在健康歷程中可能產生的痛點及需求,主動導入健康服務,例如針對罹癌歷程中可能的需要,提供跨業合作,包括癌症第二意見諮詢、線上心理諮詢、乳癌術後內衣、飲食營養照護、照護員服務等,幫助安心抗癌。

【癌症心聲大調查】填問卷抽好禮

.【2022癌症高峰論壇】

免費報名 https://pse.is/423qsw

電話報名:(02)8692-5588 #2698

2022癌症高峰論壇/無畏・癌症教會我的事 精彩活動內容

癌症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