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拜耳積極拓展癌症治療邊界 三大創新主軸為癌症患者提供革命性藥物

拜耳積極拓展創新邊界,為癌症患者提供具有重大影響力的藥物,三大主軸將以新興的標靶放射性同位素治療、治療實體瘤的CAR-T免疫腫瘤學與細胞療法、以及精準分子腫瘤學。
拜耳積極拓展創新邊界,為癌症患者提供具有重大影響力的藥物,三大主軸將以新興的標靶放射性同位素治療、治療實體瘤的CAR-T免疫腫瘤學與細胞療法、以及精準分子腫瘤學。
圖片提供/拜耳

聽健康

00:00/00:00

拜耳藥廠在心血管疾病、放射醫學及女性健康領域已居於世界領導地位,將持續轉型擴大腫瘤學領域,提出新治療模式,積極拓展創新邊界,並為癌症患者提供具有重大影響力的藥物,三大主軸將以新興的標靶放射性同位素治療、治療實體瘤的CAR-T免疫腫瘤學與細胞療法、以及精準分子腫瘤學。

拜耳藥廠於2月21日於德國柏林總部召開媒體日,拜耳董事會成員暨西藥部總裁Stefan Oelrich公開表示,拜耳推動醫藥創新驅動西藥產業轉型,目標是為患者提供全新的治療選項,推動長期、永續的事業成長。

為癌症患者提供革命性藥物

在腫瘤領域的未來前景,拜耳預計於2030年成為前十大腫瘤學公司,聚焦在具有潛力的癌症創新治療。α標靶放射性同位素治療是一種新興的放射性同位素治療,可以在非常短的距離內發射出非常高的能量,誘導DNA雙鏈斷裂,對腫瘤造成嚴重破壞,因為能量傳播距離不遠,可降低對健康組織的傷害,更安全的遞送到不同類型的腫瘤位置,現已用於治療癌症的轉移,未來將有機會成為對抗多種極難治療癌症的強大工具。

在免疫腫瘤學和腫瘤細胞療法領域,拜耳致力推向臨床階段,與Atara生物療法公司合作開發下一代同種異體CAR-T細胞免疫療法,用於治療間皮素表達型實體瘤。同種異體CAR-T療法可從健康個體收集T細胞,實現一批次治療多個患者,以達到降低費用、即時給藥的時效性。

在精準分子腫瘤學領域,拜耳本就擅長小分子研究和開發方面的專長,與最近收購的Vividion所獲得的化學性蛋白體學技術平台,兩相結合,聚焦負責癌細胞發育和存活的細胞內腫瘤信號傳導關鍵通路。

心血管與腎臟病的創新治療

在心臟病學領域位於全球前五大的拜耳,將研發更多心血管疾病和腎臟病的創新治療;包括減緩第二型糖尿病患併發慢性腎臟病的藥物、對於慢性心衰成人可降低心血管死亡與因心衰住院風險的藥物,並提供目前無法接受抗凝藥治療的患者新選擇。

AI智慧結合影像醫學

此外,醫學影像檢查量的增加,以及資料數據越趨複雜,形成醫療人力短缺。放射科醫生為了完成日常工作量,只能用幾秒來解析一張醫療影像,每一張影像都需要放射科醫生全神貫注地分析,但時間壓力下可能發生問題,2018年的一份出版物指出,全球發生約有四千萬例診斷錯誤。

拜耳醫療事業與放射醫學臨床研發負責人Zuzana Jirakova Tmkova, MD, PhD指出,正在開發一個平台,可在醫學影像診斷中提供影像資料和人工智慧應用程式,支援影像科醫生及其團隊在複雜的診斷流程中進行決策,賦能醫生給予患者更及時更有效的診治。

若以目前可用的應用AI放射學工具為例,該工具支持在緊急情況下檢測和優先處理中風患者,有助於縮短治療時間,以及幫助臨床醫師檢測肺結核的另一種解決方案。

持續關注初經到更年期婦女

女性健康是拜耳持續關注的議題,每年有4700萬名女性進入更年期,然而更年期仍是禁忌話題,許多更年期女性未接受治療,拜耳正在研究一種非荷爾蒙成分,用以治療更年期血管舒縮症狀。

拜耳全球醫療照護計畫/中非永續發展計劃負責人Mildred Nadah Pita也表示,拜耳承諾至2030年將提供一億位中低收入國家的女性,根據中低收入國家的經濟承受能力制定產品價格,讓女性減少非預期的懷孕,這項倡議行動是拜耳的完整永續發展措施與承諾計畫,也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心血管疾病 慢性腎臟病 更年期 免疫療法 中風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