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癌友發燒別輕忽 體溫39度快就醫檢查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護理人員為患者量體溫。圖/衛福部豐原醫院提供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護理人員為患者量體溫。圖/衛福部豐原醫院提供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提醒癌友發燒別輕忽,拖延時間就醫可能會合併其他病症導致死亡率提升,癌友發燒時,若誤以為是一般小發燒不注意,拖延就醫黃金時間,恐造成其他併發症發生、甚至嚴重到敗血症死亡。

豐原醫院癌症個管師劉蓓君表示,一名80歲的陳姓阿嬤,3年前因診斷罹癌在家發燒,家人擔心打電話詢問該如何處理,醫院立刻要求家屬帶她到急診,家人才知道原來阿嬤的燒跟一般人不一樣,感謝打電話詢問電話救了阿嬤。

豐原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張世宗表示:罹癌病人身體狀況和其他病人不同,會發燒主要是身體某處遭受感染導致,如果當下沒有立即到醫院就醫、查明發燒原因,容易造成其他併發症的發生。

他提醒患者要養成習慣每天固定記錄自己的體溫狀況,每天的體溫應該都要在正、負1 °C之間才算正常,如果每天體溫都在37-38°C之間患者可以不用太擔心,但如果超過1°C以上要快到醫院檢查。

發燒 敗血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