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名醫防癌/司徒惠康:保持心情愉快

保持心情愉快是防癌的最佳策略!國家衛生研究院副院長司徒惠康說,均衡飲食、適當運動、充足睡眠都有用,更多文獻證實,保持愉悅的心情,在面對壓力時保持正向心態,有助於促進免疫系統平衡,達到防癌的效果。千萬別誤信偏方或聽信錯誤的防癌撇步,應該選擇較全面性和科學性的知識,搭配未來癌症風險評估系統,做為較正確和完善的預防方式。

癌細胞很聰明,光靠免疫系統抗癌並不夠。司徒惠康指出,一百年前已出現癌症疫苗的概念,讓預防癌症興起一絲曙光,但遲遲找不出腫瘤細胞的專一性抗原,直到可以對抗細菌或病毒引起的腫瘤疫苗出現,成為另一種預防癌症的方式。

最成功的預防案例是台灣的B型肝炎疫苗,使B型肝炎的感染率和帶原率下降,間接預防肝癌,這是全球肝炎防治的最佳典範。近年子宮頸癌疫苗可以預防人類乳突病毒感染,也降低罹患子宮頸癌的風險,另外透過投藥根除幽門螺旋桿菌,可以降低胃潰瘍發生的可能性,間接避免罹患胃癌。(張益華)

抗癌有方法-2019防癌高峰論壇

防癌 B型肝炎 子宮頸癌疫苗 免疫系統 胃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