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維生素B17 並不建議癌患補充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施靜茹】

Q、日前看到一篇介紹抗癌所需天然營養文章,內有一項B17,不知B17在人體中作用為何?(高雄讀者朱先生)


A、維生素B17是近年較新被討論的物質之一,可能天然植物就含有,但並不在B群維生素裡,營養界尚不清楚其成分功效。

它是否真有所謂抗癌成效?若業者宣稱動物實驗有效,人體未必有效;如宣稱有人體實驗,受試者數量也未必達有效的人數;且要吃到多少才有效,並不清楚。目前癌症病人的臨床營養治療,不會建議服用B17。

癌症病人吃什麼才好?以現在新增人數最多的癌症大腸癌來說,治療前需要體力,應多吃魚、肉等蛋白質,讓身體足以支撐手術所需體力,但避免吃油炸食物。

在化學、放射治療期間,病人要注意保持手術前的體重,不可因為嘔吐等副作用,就不吃東西。手術恢復後,生活上要多吃蔬果、少吃油脂,並不需要特別服用保健品。

(諮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部主任蘇秀悅)

維生素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